弘扬网络正能量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首届信阳市网络文明大会隆重开幕
本文来源: 信阳日报 2022-08-12 16:34:32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弘扬网络正能量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首届信阳市网络文明大会隆重开幕

2022-08-12 16:34:32 来源: 信阳日报
摘要

  8月11日,首届信阳市网络文明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蔡松涛对加强我市网络文明建设作出批示。

  蔡松涛在批示中指出,网络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网络正能量,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当责任,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要发挥积极作用,共同营造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两个更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曲尚英、熊开程、侯钦东、王勇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了“市网络文明实践月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尚英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厚植“根”与“魂”,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讲好好故事,弘扬时代新风,守护精神家园。要注重实践养成,贯穿“知”与“行”,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自觉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要凝聚工作合力,抓实“常”与“长”,推进网络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清朗网络空间共建共享。

  本次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通过理念宣介、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弘扬新风正气,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大会邀请市互联网协会负责人、正能量网络大V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市委网信办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发表主旨演讲。会上播放了信阳好网民故事短视频,发布了信阳市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网络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集中展示网络文明建设的工作成效。(记者 马保群)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