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式安全门亮相高铁安阳东站
本文来源: 安阳新闻网 2022-07-05 17:01:41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升降式安全门亮相高铁安阳东站

2022-07-05 17:01:41 来源: 安阳新闻网
摘要

  伴随着“滴滴滴”的声音,高铁安阳东站站台上的护栏缓缓升起,乘客有序下车、上车。7月5日,站台上很多的乘客都被眼前护栏吸引,还有不少人纷纷通过照片、短视频分享这一新“神器”。

  “好久没坐高铁了,第一次见这种智能护栏,感觉十分惊喜!”正在等候列车进站的市民王女士说,护栏的电子显示屏,清晰的显示了车辆、车厢信息,方便乘客查找。玻璃护栏进一步保障了乘客的安全,尤其对是带小孩的乘客,真是安心不少。

  高铁安阳东站工作人员介绍,站台上新设置的护栏叫做升降式(动静结合)安全门,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施工,现已安装并投入试运行,目前设备仍在不断调试完善。高铁安阳东站也是目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唯一一个全站台面安装升降式(动静结合)安全门的试点车站。安装升降式安全门投入使用后,极大的提高站台旅客乘降安全系数,为旅客乘车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乘客可通过安全门立柱的显示屏,确认车次信息,快速查找对应车厢。

  刚刚下车的乘客单先生说:“今天,我一下车就被这种站台上的护栏吸引了。大家都知道安阳是古都,现在下高铁就能体验智能护栏,有种历史与科技相结合感觉,真是相得益彰。让人感叹古都不仅不古老,而且很现代很智能。”(记者 黄亚楠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