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高温 战酷暑 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项目争分夺秒加快施工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07-01 10:15:12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张璐

迎高温 战酷暑 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项目争分夺秒加快施工

2022-07-01 10:15:12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图为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小吃街

  6月25日上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暨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配套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建设者们正挥汗如雨,马不停蹄地搬运、铺设地砖,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当天气温高达39°C,在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配合默契,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路基边上,在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几个工人正在进行道路路面工程和管网工程施工作业。“我们天一亮就来工地了,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建设美丽安阳,就算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我们也觉得值。”该项目施工队工作人员说。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项目总进度时间节点,参建各方按照要求积极赶工,目前该项目已初现雏形。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我们项目部战高温、斗酷暑,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连日来,承担工程建设任务的安阳文旅集团邺郡园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项目部正夜以继日抢工期、赶进度。该公司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说:“我们将优化施工工艺,增加施工人员,错开高温时段施工,争取早日完工。”

  在这样的高温条件下,为确保安全施工,该项目主要负责人每天坚守在项目现场,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他们采取不定期现场巡查的方式,加强对高温天气作业环境的专项检查,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还定期举行消防演练,保障消防安全。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参建单位积极组织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政策和知识。“我们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安全自检工作,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备足防护用品等,同时把安全教育落实到个人,形成文字记录,留存管理痕迹。全过程咨询单位定期组织参建各方进行现场联合安全大检查,对现场施工安全进行风险研判、隐患滚动排查,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整改,进行全方面安全管控。”项目负责人说。

  “夏季室外温度高,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极易疲劳、中暑。我们项目部合理调配时间,对施工现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尽可能缩短施工人员的户外作业时间。除此之外,我们还配备了西瓜和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设置了遮阳凉棚,并且让施工人员避开高温期错时上岗,保证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同时也尽量不耽误项目进度。”该项目负责人说。(记者 张璐)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