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询问会
本文来源: 信阳日报 2022-06-30 11:23:28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王凌云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询问会

2022-06-30 11:23:28 来源: 信阳日报
摘要

  6月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询问会,对市应急管理局等14个市直责任单位依法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陈延虎、熊静香、严谨、李高岭、赵亮和秘书长王占锋出席。

  询问会上,9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担任询问人,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开展了专题询问;被询问单位态度诚恳、认真作答,提出了思路举措,作出了庄严承诺。询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各单位询问答复情况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谢天学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红线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武器开展工作,持续提升市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市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用依法治理、标本兼治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安全生产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化监督,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形成审议、跟踪、督办、问效的监督闭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要模范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广泛凝聚监督合力,为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用信阳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安全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翟晓宾、张新中、刘英旭,市监察委员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5名公民代表旁听了会议。(记者 王凌云)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