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06-29 13:05:54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张武杰

安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06-29 13:05:54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效果图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关注度与日俱增。6月23日上午,位于明福街与兴泰路交叉口附近的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现场工人分工协作、忙碌不停,起重机铁臂旋转、吊运物资和器材。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是集门诊、医技、住院于一体的高水平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已经进行了基坑开挖、桩基施工及检测,目前工程总承包单位已进场,塔吊安装已经完成。”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乔天顺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建设。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7月全面启动。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3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28748.59平方米,规划床位200张。设计包含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和院内生活用房等,功能完善,设施齐全。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市人民医院强大的综合救治能力,进一步健全我市疾病救治体系,显著提高我市集中救治危重症患者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豫北地区高水平的重症救治中心,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在设计上还充分体现了平战结合的思想,不仅能够承担平时的重症医疗救治工作,还能承担公共卫生、突发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科学、规范的服务,真正体现以患者为中心,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健康安阳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张武杰)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