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8/29 10:46
来源: 河南日报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2022-08-29 10:4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6月18日至19日,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集中向40家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该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该轮巡视对郑州大学等40所省管高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省委各巡视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落实”“14个方面”监督重点,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聚焦被巡视高校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政治导向。

  反馈指出,该轮巡视发现,有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校压力传导不到底;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建工作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反馈要求,被巡视高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以该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将对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对巡视整改不重视不在乎、“新官不理旧账”,搞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坚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