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镜头|铲除群众身边“微腐败”土壤
2022-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采取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走村入户听民声、面对面接访解民忧等方式,深挖彻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铲除“微腐败”滋生土壤,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长葛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下沉一线,走进田间“棚”“园”,听取群众心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以监督实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长葛市纪委监委 胡泽伟 摄)

  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通过设立每周接访日,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搭建党群关系“连心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让群众呼声变笑声。(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 郭军斌 摄)

  新密市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前往农贸市场联合监督检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得安心放心舒心。(新密市纪委监委 杨宗昊 摄)

  鲁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村(社区),俯身倾听群众呼声,精准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坚决打通惠民政策落实“中梗阻”。(鲁山县纪委监委 杨朝辉 摄)

  平顶山市湛河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件,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持续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平顶山市湛河区纪委监委 陈卓 摄)

  

  为查找各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灵宝市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对全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查访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切实做好“微腐败”治理工作。(灵宝市纪委监委 杨蓓蓓 摄)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