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3 06/19 17:4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家庭吹廉风 筑牢廉洁线
2023-06-19 17:4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我理解你们工作很忙、责任很大,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他,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给他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6月14日,在收到乡纪委家访干部送来的廉洁倡议书时,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纪委干部霍其锋的家属郑重表示。

  据了解,按照祥符区纪委监委“强化廉洁家风教育”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兴隆乡纪委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提升全乡纪委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引导,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在基层常态长效开展。

  “我们组织全乡纪委干部到焦裕禄烈士纪念馆、大别山等地学习,持续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感受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赓续红色家风。”该乡纪委负责人说,该乡纪委还组织全乡纪委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乡纪委干部既严格自我约束,又从严管好家人,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该乡纪委还扎实开展对干部的家访活动,围绕“送温暖、听意见、询家风”,为全乡纪委干部家属送上“ 坚守清廉心,幸福一家人”倡议书,广泛听取乡纪委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乡纪委干部的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以外”情况,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铲除腐败在家庭滋生的土壤。

  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5场次,开展纪委书记与乡纪委干部谈心谈话20多人次,发现家庭中产生腐败的廉政风险点11个,采取积极有效的堵漏措施,防范堵漏11个。(耿凤忠)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程文超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