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靠前监督靶向纠治“两违规”
2022-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节点就是考点,节风体现作风。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靶向发力,持续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中秋将至,为防止“两违规”问题反弹回潮、滋生蔓延,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聚焦节日期间可能存在的公款购买“天价月饼”、“人情月饼”、购物卡等问题,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利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大型商超、酒店等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收入、支出都要纳入财务室统一核算管理,不得单独设立账户……”该区宋门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对街道财务部门督查时要求道。为确保专项整治的力度和成效,该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室组地”力量,通过查看财务账目、实物资料、经费往来等方式,着力检查辖区各机关单位“小金库”问题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从源头上斩断“两违规”问题的“资金链”。

  检查不是目的,预防才是关键。该区纪委监委把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定期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活动,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作风问题,在节前、节中、节后开展不间断巡回督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官方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廉洁过节各项规定,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涛 段俊峰)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