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用好谈心谈话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2022-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这次政治监督谈话,既是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上级纪委有关文件、会议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你能认真对待……”

  近日,台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部分县直单位“一把手”开展“面对面”政治监督谈话,旨在以谈明责、以谈促廉、以谈示警、以谈纠错,既肯定成绩、鼓舞干劲,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又强化监督、及时提醒,督促大家更加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为确保政治监督谈话高质量、出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制定谈话预案,收集被谈话对象及所在单位的工作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谈话提纲,并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谈话对象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突出问题,帮助其理清责任清单,切实让谈话对象“红脸出汗”,真正做到谈开谈深谈透。

  “这次谈话对我来说是一剂‘防疫针’,更是一针‘强心剂’,让我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深感压力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谈话结束后,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延勤感慨道。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县纪委监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工作台账》,对工作重点进行细化和分工,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实施,每季度对台账落实情况进行汇总,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杜来伦)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