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任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2-08-26 10: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我一定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公安干部!”走出项城市公安局大门,即将履行该市贾岭镇派出所所长职责的杨亚飞坚定地说。

  为了提高新任职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工作要求,8月25日,项城市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13名新任和转任派出所所长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新任职干部要始终秉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把新的岗位当作新的“考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廉政谈话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和转任的派出所所长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自觉强化政治意识。新任职的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二是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筑牢防线,就要知晓纪律要求,对党规党纪始终要有一颗敬畏之心,坚守党员的底线和操守,主动接受监督,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三是自觉改进工作作风。良好的作风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新任派出所所长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发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出水平。

  廉政谈话会上还通报了6起公安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谈话,新任职的派出所所长进一步增强了廉政勤政的意识,并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集体廉政谈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发挥表率作用,在新的岗位上有更大的作为。(闫明)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