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8/25 10:4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好“组合拳” 促警示教育落地见效
2022-08-25 10:4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看到昔日旧识沦为‘阶下囚’,让人惋惜又深受警醒。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敬畏法纪,慎用职权,主动从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近日,固始县开展3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警示教育,对青年干部触动很大。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把以案促改作为提升干部能力作风的有力举措,不断推动警示教育落地见效。印发《关于在全县年轻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聚焦全县3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两个重点群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精选案例视频,为参会人员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内容。围绕如何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摒弃党员干部“看戏”心态,该县纪委监委创新警示教育形式,通过组织部分单位关键岗位代表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放大典型案件的警示效应,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

  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针对具体案件直指发案单位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按照“一案一警示”要求,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开展针对性廉政提醒,做到震慑常在、警钟常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正面引导。深入挖掘本地廉洁“因子”,积极拓展教育阵地,通过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在全县广泛征集廉洁主题微视频、文艺作品、书画作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投入到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中,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廉洁理念。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探索警示教育新思路、新模式,在抓‘长’抓‘常’上不断发力,营造清正廉洁、勤勉务实的浓厚氛围,汇聚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锚定‘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固始积极贡献力量。”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晓越表示。(冯浩 徐靖茹)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