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郑州大奖赛成功举行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5-01 08:22:03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李林 张笑闻

2023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郑州大奖赛成功举行

2023-05-01 08:22:03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2023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郑州大奖赛成功举行

  楼阳生宣布开赛并为赛队奖颁奖 王凯为冠军选手颁奖

  4月30日,2023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郑州大奖赛开幕。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出席并颁奖。 本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赛事跑出加速度,城市发展添动力。4月30日下午,2023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郑州大奖赛开幕式暨决赛在郑州龙湖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宣布大赛开赛并为获得冠军的瑞典摩托艇队颁发赛队奖,省长王凯为冠军选手颁奖。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致辞,向莅临赛事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选手和裁判以及关心支持郑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郑州位于中华腹地、黄河中下游分界处,有5300年文明史、3600年建都史,城市常住人口平均年龄34.7岁,十年净增人口300万,经济年均增速8%,城市活力指数名列全国前茅,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城市,是全国公、铁、航、信兼具的交通枢纽、中国面向全球的重要交通枢纽门户,也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和新兴的国家九大中心城市之一。目前,郑州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实施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全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作为世界顶级赛事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时隔三年后“回归”中国的首站,郑州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大赛精彩纷呈、圆满成功,向全球全国献上一份顶级赛事盛宴。

  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执行主席拉维尼亚发表致辞。她表示,郑州不但有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灵动秀丽的北龙湖,也非常适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举行,希望各国赛手在重回中国的首站赛事上刷新F1摩托艇的速度纪录,也希望通过举办此赛事拉近郑州与国际摩联的距离,结下长久的友谊。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决赛正式开始,20艘摩托艇依次出发。历经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瑞典队的选手约纳斯·安德森勇夺冠军,阿布扎比队的美国籍选手肖恩·多仁特和沙迦队的荷兰籍选手赞德伯恩分别名列第二、第三名。

  王凯、拉维尼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佟立新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的获奖选手颁奖。

  王战营、陈星、宋争辉出席。

  颁奖仪式上,郑州市向法国马孔市交接赛旗,标志着2023赛季F1摩托艇锦标赛即将进入“法国时间”。

  据了解,2023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郑州大奖赛,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葡萄牙、瑞典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顶级赛手组成10支国际赛队参加比赛。(记者 李林 张笑闻)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