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到河南省部分艺术院校调研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4-11 04:29:27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冯芸 马涛

楼阳生到河南省部分艺术院校调研

2023-04-11 04:29:27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楼阳生到我省部分艺术院校调研时强调

整合资源创新体制 建设一流艺术院校

  4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调研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工作。本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4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省部分艺术院校,调研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工作。

  在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楼阳生观看学院教学成果展。一幅幅数字媒体艺术图稿风格独特,一件件雕塑作品厚重沉稳,楼阳生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得知学院参与了开封西姜寨思嘉农场景观规划设计,他鼓励师生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设计延续乡村文化机理、展现独特田园风光,更好传承历史文脉、记住乡韵乡愁、建设美丽乡村。楼阳生强调,要着眼于让优势更优、优势长优,坚持特色办学、差异化发展,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不断提升我省艺术院校的教学水准和教育质量。

  河南大学河南戏剧学院以河南大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相关专业等为基础筹建。楼阳生走进戏曲练功楼,察看教学情况,和正在练习的学生亲切交流。他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勤学苦练,练好基本功、炼成真功夫,让豫剧文化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楼阳生听取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培养模式等,实行院团所一体、教创演结合,让名家成为名师、舞台变成讲台、实践就是授课,形成名角辈出、新秀不断、人才荟萃的良好环境。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2001年成立,2022年5月更名为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楼阳生到音乐厅,观看乐团排练实践课,了解音乐学院建设规划、办学机制、师资力量等,强调要因校施策、因学科施策,加大力度引进一流人才团队,为做强优势学科、培优特色学科提供坚实支撑。在调研中,楼阳生指出,要深入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在打造郑大河大“双航母”、做强做大理工科的同时,引导和支持具备较强实力的院校科学定位、错位发展、办出特色,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一流艺术院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王战营参加调研。(记者 冯芸 马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