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再出发·美好生活向未来”主题活动在河南信阳举行
本文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4-04 09:56:4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大别山再出发·美好生活向未来”主题活动在河南信阳举行

2023-04-04 09:56:47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摘要

  新华社客户端郑州4月4日电 人间四月芳菲盛,大别山区新茶香。4月3日晚,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别山再出发·美好生活向未来”主题活动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出席活动。

  活动用说唱街舞、情景小品、主题推介等形式,讲述当地通过文旅融合、交旅融合开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展现老区不老、青春正好的城市魅力,助推信阳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为活动现场。

  大别山位于中国地理的南北分界线上,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称,不仅有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也有怡人的生态环境,信阳大别山区是河南文旅“三山一河”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以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合作开展了“大别山再出发”主题传播活动,新华社发挥资源、渠道、人才等多方面的权威优势,将大别山“红+绿”的故事讲得更加出彩、讲得更加出圈。

  活动期间,先后在新县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在浉河区举办“发现丝路最美茶乡”活动,在鸡公山景区开启“第五届避暑文化季暨坐着高铁游大别山”活动,在光山县举办“丰收中原·老家河南——大别山乡村文旅休闲体验季”,并以拥有4300万粉丝的新华每日电讯抖音号作为主平台,进行“山湖信物 与你共赴‘夏’一站美好带货直播”,擦亮“信阳大别山区全域游”品牌。

  得益于主办方探索出的“主流媒体+网络达人”跨界合作传播模式,400多名粉丝量在百万级的青年网络达人也参与其中,活动的内容生产力和信息传播力实现指数式增长。目前,“大别山再出发”系列活动已创作发布图、文、视频等各类作品两千余件,累计实现620多个海内外平台矩阵式传播,覆盖人群超过18亿,取得现象级的传播效果。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致辞。

  “举行‘大别山再出发·美好生活向未来’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具体实践。”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在致辞中表示,期盼新华社持续关注信阳发展,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宣布:“茶乡发现之旅”采风活动正式启动。自2021年起,随着“大别山再出发”活动的深入,新华社采风团已走遍了新县、浉河区和鸡公山等信阳多地。如今,由新华社记者和签约摄影师组成的“茶乡发现之旅”采风团再次出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致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说,此次活动既是对新华社聚焦信阳的系列文旅传播活动的总结,更是一次深入挖掘大别山“红色+绿色”文旅资源,讲好大别山故事,助推革命老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  

  新华社河南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唐卫彬致辞。

  “我们见证了革命老区交旅融合、文旅融合日益焕发蓬勃生机和青春活力,‘美好生活向未来’的强势传播仍将精彩继续。”新华社河南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唐卫彬说,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强大引领作用,更多更好地向全国、全世界讲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  

  “茶乡发现之旅”采风活动启动。

  活动在新华网客户端与新华每日电讯官方抖音号、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以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新华社河南分社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