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知重负重 上下同心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1-25 05:43:04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归欣

王凯:知重负重 上下同心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1-25 05:43:04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检查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知重负重 上下同心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24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并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工作上再落实、作风上再务实、责任上再压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打好打赢郑州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的要求,听取了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王凯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头脑一定要清醒,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攻坚硬仗。

  会议强调,工作一定要落实,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方案,明晰各专班职责、流程、标准、链条,推动各环节环环相扣,备足配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方舱救治等力量资源,做到以快制快、日清日结。作风一定要务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带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推动攻坚方案具体化、手册化、流程化,全面提高基层防控能力、质量和效率,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一定要果敢,强化统筹指挥,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事不避难,第一时间掌握、反馈、处置各类信息,依法依规作出决策,协同高效推进工作。民生一定要用心,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反馈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保供、保医、保基本生活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努力用真心真情筑起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鲜艳党旗飘起来,在大战大考中识别干部、考验干部、锻炼干部。要强化工作统筹,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推动商超物流快递业有序运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以实际成效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安伟、宋争辉参加。(记者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