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1-24 16:56:11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徐建勋 何可

郑州: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

2022-11-24 16:56:11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市民群众关心的生活物资的保供、就医保障、城市运行等方面作出安排。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市民群众关心的生活物资的保供、就医保障、城市运行等方面作出安排。

  11月23日夜,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5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25日零时起,郑州将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规定,结合郑州疫情防控的形势,自11月25日零时至11月29日24时,在郑州市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每日核酸筛查,其间减少人员流动。

  在这5天里,广大市民要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高风险区居民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心城区各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不出小区,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确需离开的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出行。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机关值班、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员工,实行临时集中居住、集中筛查、闭环管理。其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执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特种车辆,公交、群众就医、出租(网约)车、新闻媒体,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市民群众关心的生活物资的保供、就医保障、城市运行等方面作出安排。(记者 徐建勋 何可)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