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1-12 08:59:16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冯芸 马涛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11-12 08:59:16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和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切情怀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全面完善提升我省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咬定目标、坚定决心、增强信心,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有效措施攻坚,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隔离点和社会面“双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城市生机活力。

  二要以快制快,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对新出现的疫情燃点,迅速研判、果断决策,精准划定风险范围,快封、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外溢。

  三要科学精准,优化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对标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应变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落实“四早要求”,严防贻误时机;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管理不当;严格执行国家统一防控政策,严防一刀切、层层加码;强化底线思维,严防发生次生问题。

  四要守土尽责,提高各行业、各企事业单位防控能力。全方位加强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抓好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监管场所、企业、工地、商超、车站、景区、酒店等重点场所管理,改进细化防控方案,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

  五要畅通渠道,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畅通物资供应、信息沟通等渠道,切实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和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对接受治疗人员、隔离人员、封控区管理人员等的心理关怀和情绪疏导,优化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做精细、做到位。

  六要加强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员单位领导按职责抓,同时坚持分兵把口、弹好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重要保障。(记者 冯芸 马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