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三区三线”划定、文物考古、中医药发展等工作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8-20 06:15:24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冯芸 马涛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三区三线”划定、文物考古、中医药发展等工作

2022-08-20 06:15:24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

研究“三区三线”划定、文物考古、中医药发展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8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研究“三区三线”划定、文物考古、中医药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划定“三区三线”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事关现代化河南建设全局,事关可持续发展长远大局。要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局观念,立足长远发展,增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自觉性、科学性、合理性。要守牢红线,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确保现状耕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生态保护红线总体保持稳定。要科学规划,坚持节约集约,完善标准指南,根据土地类型、用途,明确功能结构、空间占比、投入强度、亩均效益等,提高土地配置利用效率,走好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盘活存量,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等政策,深挖低效用地潜力,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腾出空间。

  会议听取关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重塑性改革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从探寻中华文明起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考古工作的历史担当、历史主动、历史自觉。要把推进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重塑性改革作为践行文物大省、考古大省责任担当的具体举措,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关键之举,围绕凝练一流重大课题、建设一流科研平台、组建一流人才团队、创建一流体制机制等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流考古机构、业内旗舰劲旅。要依托我省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考古遗址资源,大力引育顶尖人才、建强科研团队、培育优势学科,力争取得一批突破性重大考古发现,为探源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作出河南贡献。

  会议听取关于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按照“打造临床医学高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科研成果转化高地”的定位,突出中医药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政策保障,细化配套举措,着力增加高水平医疗资源供给,提高医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卫生健康服务的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牢记领袖嘱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意见》《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关于支持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规范性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冯芸 马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