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做好服务
本文来源: 新华社 2022-07-28 11:27:06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韩朝阳

河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做好服务

2022-07-28 11:27:06 来源: 新华社
摘要

  头两天考察,第三天商谈,第四天签约。日前,一纸签约,海澜集团牵手洛阳。

  从选址到落地,仅用4天,再一次刷新洛阳招商引资的速度。

  近日,洛阳市政府与海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洛阳将携手海澜集团,在现代化服装制造、服装供应链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

  诞生于江苏省江阴市的海澜集团,之前与洛阳毫无交集,这一中国500强企业缘何与洛阳“一见钟情”?

  海澜集团副总裁江南说:“洛阳的产业优势,再加上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海澜集团落户洛阳、深耕洛阳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洛阳把“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项目能够在短期内签约,得益于前期对企业需求的深入分析,得益于全力以赴、全心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在洛阳放心投资、安心运营。”洛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河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塑行政审批制度,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破冰抢滩未来产业,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打下基础。

  7月8日,企业人员在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注册窗口办理登记业务。(受访者供图)

  在漯河市,为了做到对市场主体“无事不扰”,漯河实施信用风险分类差异化监管,各职能部门有年度检查任务的,由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检查时间、检查内容等进行归纳合并,统一制定“双随机”部门联合检查计划。同时,根据“双随机”监管结果,将市场主体风险从低到高划分为“ABCD”4个类别,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

  “近几年企业接受检查次数变少了,因为职能部门来检查,不再是单独行动,而是几家‘组团’联合进行。”漯河卓汇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董晓辉说,不仅对企业“无事不扰”,相关部门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真正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店小二”。

  漯河市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帮助企业申办证照,提高受理审批效率,实现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受访者供图)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壮大的土壤,也是经济发展的基石。”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说,立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漯河不断完善协调机制,创新监管机制,力促监管指标和服务质量再优化、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城市软实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记者韩朝阳)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701